小狗脉冲

一只小狗,心血来潮式做饭,谢谢喜欢!

【cychic universe 4:00】Homie Kiss

Last star:@函酒ovo 

Next star:@北冥不喜欢吃鱼 


“就算不是恋人,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*纯甜

❤💜fuki  only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“嘘——你看他们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一切无法诉说的情绪都在这一刻爆发,此时此刻,他们将一切都抛之脑后。2023年的新雪初下,uki仰起头,用双手捧住fulgur的脸,站在路灯的背光处与他拥吻。细雪覆盖在他们的头顶,又在迷乱的吐息间消融。


        uki说,我爱你。



(1)


       uki想,如果有人让他来形容Fulgur Ovid,他会这么说:光是提起他,我就想落泪。

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要更冷。uki临出发前收到了fulgur的消息:uki,记得戴手套。他将手机从左手换到右手,一边回消息一边摸索着,从抽屉里抽出他的手套。珠光质感的深紫色手套,里边还有白色细绒,可能有点过于花哨,但它足够漂亮,也足够暖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是。别忘了戴围巾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直到现在也仍能记起那一天:fulgur神神秘秘地叫noctyx都进连麦,说要宣布一个好消息。经过几次手术之后,fulgur的病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转,于是他决定,搬入城市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uki惊讶地半晌说不出话。“你说我的城市?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听到连线那边一片惊讶地吸气声,fulgur欢快地笑出声,他的笑声总有一些哑,闷闷的磁流声,耳麦都好像在发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Albannya也在那附近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awwwwfulgur……”fulgur觉得Alban有些地方真的很可爱,比如被感动时语气就会变得很软。“这样我们就可以经常见面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谁曾经提起过:有一天他们可以真的生活在一起。不是在虚拟的世界中,而是真正地脚踏在同一片土地上,让体温顺着拥抱传递。而现在愿望真的提上日程,美好的让人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yugo先一步发出哭腔,他总敏感又易心软,对待彼此时尤甚。

       “fu chan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恭喜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本没想哭的,但听到yugo的哭腔,uki顿时也觉得眼睛有些湿润。“babe,真为你骄傲。”

      “fu chan……我总有一天也会搬来找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fulgur笑着仰倒在靠背上,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。“sonny离开你的烂网,来和我们一起住吧!”




       uki顺着繁华的大街一路向前,轻车熟路地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,向着约定的地点进发。作为成年人总有许多顾虑,尤其身为主播,总要时刻保持体面,不能爱出风头,也不能惜字如金,在生活的砂轮中磨上三番,谁都会变得更圆滑。

       而此刻他却能抛下一切,大步流星地向前,步伐愈走愈轻盈,自由如飞鸟。卷曲的细碎紫发被撩起,似能感受到风的形状。


       “uki!我看到你了!”耳机中闲聊的话题突然中断,换为对方惊喜的呼唤。uki环视半周,立刻看到银白发的男人穿着长风衣,站在街的对面向他招手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现在住的很近,但平日的工作太忙了,两人费尽心思排了半天日程表,才终于腾出这一天共同的假期,来共度这久违的独处时刻。“Ayo?”果不其然有人发现了时间表中的小九九,跑来意有所指的暗示什么。“喔,久违的假期。”fulgur会佯装不明白,就这么含糊过去。而uki就会很狡猾地说:“我会好好休息一下的,或许会和fu fu chan出去约会呢?我不知道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而他们都不知道,这一切本就是为了这场约会而准备,仅仅是为了让他们多待一会儿。“fu fu chan~”fulgur看到uki小碎步向他跑来,便切断了连麦,将手机揣进口袋。“走吧,我们先去买书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共同喜欢的一本小说终于发售了实体版,正好趁今天一起去最近的书店看看。要是没有买到也没关系,也可以再顺便看看其他的,更何况出行的主要目的本就不在于此。他们并肩漫步在深冬的街头,两侧的树上叶片都已差不多落尽,但不时便会遇见一棵留存了些小果的树,那细条条的枝干上结满了圆滚滚的小鸟儿,闷声不响的蹲在上面,守着自己来之不易的冬粮。


       uki觉得自己并不算外向的人,休息时大多愿意独处,来为社交需要充电。但跟fulgur在一起时就非常舒适,他是自己为数不多能分享独处时间的人,即便在一起时陷入了沉默,也丝毫不觉得尴尬,反而自得其乐,直到下一次心血来潮的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话虽这么说,其实和fu chan在一起时很少没话说,通常都是从一见面就欢笑到恋恋不舍得分别,还在商量着“回去就连麦”。等走到书店时,两人都差不多笑哑了,fulgur更哑些,他聊起天来话多且密,笑声又很放肆,更何况本来嗓音就有些暗哑。但不得不说,uki很喜欢他的声音,非常性感。


       趁uki寻找他们的目标小说时,fulgur去给他们两人各买了一瓶饮料。给uki的是他喜欢的茶饮,比较润嗓子。“不——”uki看到fulgur手里的罐装咖啡,发出了抗议。“你明知道咖啡根本不能解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的意思是,”fulgur斟酌片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最终那瓶茶饮一人喝了一半。他们在询问店员后成功找到了那本书,还一人各多挑了一本——多余的钱就不用花了,他们可以转头互相借着看。“fu fu chan。”uki用指尖划过一排书的书脊。“我真期待,有一天能在这里看到你的小说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无可争辩的,fulgur和uki是相见恨晚的好友,说一句灵魂挚友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他们并不是恋人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都不是吝啬说爱的人,又有着相似的温和,相遇时灵魂总对接,过于情真意切以至于所有朋友都以为他们相恋已久,甚至早就悄悄把生米煮成熟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们一直没有确定关系。”不知名好友Enna透露。“那就是顺其自然的发展,直到有天fulgur……或是uki突然说:‘要不我们结婚吧’,然后他们就会手挽着手,从shopping小道直接拐进民政局。”


       每当听到这种评价,uki总说不出话,一些难言的情绪似要涌出喉口,但最终也都只能顺着食道滑落。他当然爱fulgur,爱他的博学多才,爱他燃烧如夜火的赤诚之心。世人多伪善,即便初见时衣冠楚楚,不久便原形毕露。而fulgur却如一桶美酒,爱他者被香气吸引,而后越品越觉得醇厚,回甘无穷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uki想他愿意一辈子做fulgur的灵魂挚友,做远行客的引路灯。但若说再更近一步,贪求更多——人生在世,切忌假戏真做——他只能言尽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更何况——

       或许fulgur本就不需要伴侣,他生来便是孤独之人,在这沉浮人间孑然一身。即便身体破碎,也能将灵魂放飞到高空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fulgur在未来的某个时刻,决定进入一段恋爱关系,uki想——


       无论那个人是谁,他都非常幸运。




       徐步穿过整个城市,一路专挑僻静路。就这么懒懒散散地晃过一下午,但他们才不认为这是浪费时间,那fulgur的话说就是:“没有计划就是最好的计划。”但在他们第一次无计划出行时,fulgur也小心翼翼地问过:“uki,你会不会觉得有点无聊?”其实你不用陪我这个病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啊。”uki说。“其他事会分散我和你在一起的注意力。”


       等走到小海边时,正好太阳要西落。传闻人的灵魂会在死后回到海中,就像重回母亲的子宫。然后陷入一场漫长的沉睡,直到再次降生于世。如果传闻是真的,那片包容一切灵魂的海或许就会像这里。金红的太阳潜入碧蓝大海,万丈光芒折为粼粼水波。海浪翻卷,黑夜即将吞噬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如此有震撼力,以至于两人都半晌没有说话。但不久uki便无心看落日,只是呆呆望向fulgur的侧脸,看流失的余晖逃逸进他的眸光。他银灰色的眸映照出璀璨的色彩,uki想这是否象征着,他看似冷漠无趣的躯壳下,流光溢彩的灵魂。



       之后他们去uki常去的咖啡厅吃了点东西,然后决定前往最近的电影院看场电影。在完全没有了解过电影内容的情况下选电影,感觉就像抽盲盒:十有八九都是烂片,但是依然心存侥幸。但显然上天是眷顾他们的,这部电影质量相当不错,开头时fulgur几次笑了个半死,但出于其他人的观影体验考虑,他只能尽力的压下了烧水声,憋得相当辛苦。最终结局却出乎意料的感人,好友们历尽千难终于完成了梦想,几人笑中带泪 拥抱在一起,约定友谊长存。uki微微仰起头,一边用手帕蘸下眼泪,一边轻轻吸着鼻子。他侧目一看,果然fulgur也在抹眼泪,冷漠无情的生化人手里攥着好几团抽纸,两双饱含热泪的眼睛对视,“噗”的一下同时笑出声。



        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。坐上返程的电车后,uki便说他真是累了个够呛,fulgur说你可以小睡一会儿,到站了我叫你。

       uki把包放在大腿上,又用手抱住它。他靠在fulgur的肩头,团手而眠。深冬的寒风从缝隙中渗入车厢,微微冷。再加上列车运行时的摇晃,和身边人温热的体温——一切都恰到好处。uki几乎立刻沉入梦乡,梦中有一片一碧万顷的草原,草原上全是蓬松的白羊,咩咩地靠上他膝头,仰起水润的黑色眸子望着他。uki伸出手,揉过每一只的头顶。非常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他悠悠转醒,列车也没有到站。uki没有立刻睁开眼,因为他听到fulgur在哼歌。唱的不算好也不算坏,但带着一种小孩子式的认真和软软的腔调,没有太多震撼人心的技巧,却能让人心生宁静。吟唱顺着温热的白雾传来,声带牵动心脏,很容易就会想就这么地久天长。

       fulgur靠在uki的发顶刷推特,uki眯着眼看了一眼,发现他是在给自己的同人图点赞。点赞,评论,转发,行云流水,手速快的惊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awwww他们好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屏幕的光映在他脸上,fulgur微笑着回道。“虽然我不常说。”




(2)


       fulgur想,如果有人让他来评价Uki Violeta,浮于表面的夸奖已说尽千万遍,而如今他愿意这么说:我怎能把你比作夏日?你应如月下海,柔波荡漾你的温柔,无风自起舞。



       有许多人说uki是海王,他的海洋里收容万千鱼苗。虽然是在开玩笑,但uki确实有那种魔力,能让所有对美丽心存向往的人忍不住靠近,然后心甘情愿地溺亡在他温柔似水的歌声中,就像Orpheus,能让野兽温顺,恶人落泪。而寻根问底,uki的动人又只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:真诚可抵千言万语。


       总温柔且心软,身体比灵魂更敏感:还没体味出其中的感情时,眼泪就先流下来。过高的共情力既是他的祝福,也是他的诅咒。而他却能接纳这一切,将所有丑恶的、痛苦的一并吞下,然后消散在泯然一笑中。烧毁了也会重新爬起来,顽强如野草,所以才能永远保持温柔和耐心。他或许会流泪,但他永远不会停止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所以,我才说他像海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从未和谁许诺过永远:我是感情上的悲观主义者,打从一开始相遇,就谋划好了分别。人生本就是一场漫长的终末旅行,而我的旅途或许会更短些,所以我只能蒙上耳朵,不顾一切得向前飞奔,力所能及地做更多,才不枉活一场。而uki的未来还很长,总有一天,他会站到世界的中心,彼时大街小巷都会传唱他的歌,无数人会在一个良夜,默念他的姓名。

       我无法体面地接受更多的爱,究竟是因为疾病,还是天生如此?如果身体变得健康 我是否就能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我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也溺亡在了紫罗兰色的海里吧。




       跨年直播后,uki正准备洗漱睡觉,突然手机屏幕亮起,在黑暗中打出一团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uki,你现在有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uki难以置信他所看到的:fulgur在新年的深夜独自站在他家门口的路灯下。那一刻似乎周围的一切都暗了下去,全城的飞雪和灯光都聚焦到他身上,而他本人仅仅用沉默的目光与他对望,相隔一片飞散的流萤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疯了??!!”uki冲过去把围巾套在他脖子上。越是理智的人做出疯狂的事,越让人无法理解,就像此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fu chan,看着我。”他把五指贴在他的面颊上,竟发现fulgur的脸在飞雪中穿行半个城市,也依然是温热的。“你喝酒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fulgur既没说是也没说否,他笑着说:“uki,你要不要和我喝点酒?我带了一瓶。”

       uki一愣,而后莞尔一笑。“Crazy b* tch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跟谁喝酒去了,喝成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跟我的几个朋友……”fulgur垂下眼与那双异色的瞳孔对视,好像飞雪融化其中,柔柔一片水光。“但我总觉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还差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uki顿时哑口无言,半晌后他说:“就算差了我会怎样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到这里。”fulgur斟酌片刻后说。“我的意思是……是你让我想要做出一些尝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了。uki惊讶的说不出话,耳根开始发烫。他直视那双银白色的眸,似要跨过他“撒谎如呼吸”的嘴,通过他的眼睛,询问他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“fulgur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好像在宣之于口之前,就已隐隐猜到答案,但uki依然紧张万分,等候处决尘埃落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积压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,过于突然让人来不及准备。uki用双手捧住fulgur的脸,五指的冰凉与脸颊的火热中和。

       fulgur说,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站在路灯的背光处拥吻。




(3)


       跌跌撞撞地踢上门,手臂勾着他的脖子。不久前还不敢幻想的,就发生在此时此刻,美丽如一场幻梦。

       想你是如此的自由,我不会想束缚你,就算你想独自离开,我也会说“一路顺风!”。但没有你的旅途将变得毫无意义,你是将我从深渊中拉出的人,我的生命之光。你既是我的起点,也是我的终点。

       fulgur吻着uki的颈侧,他用手指勾着,解下自己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我来到这里,就是为了和你相遇。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uki的鼻尖上悬着一滴眼泪,他微微皱起眉头,倾心投入这一刻。灵魂的挚友,天生的爱侣。身体契合的严丝合缝,灵魂比身体还要更契合。 热度从腰向上涌起,连大脑都热得发昏。潮水拍岸,两树藤生之花交缠。此时此刻,爱欲交生。


       浅尝即止还不够尽兴,反正夜晚还长。若言语不足以诉衷肠,我想用呼吸对你说爱;若誓言无法更长久,我想就此刻对你说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uki说,我平生最幸运的事情,就是遇见你。

        fulgur说,我也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时候想了很多"一个人在爱中应如何表现",如果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🥺🥺

祝大家新年快乐! 新的一年,祝各位心想事成!

 

评论(49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